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悬赏12万缉凶立竿见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8: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崔小明通讯员张金红杨悦之)昨天上午,江东警方向省内外媒体发布了悬赏12万元缉拿杀人嫌犯王国强的消息后,立即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昨天下午,江东警方根据群众的举报,在新昌警方的配合下,将王国强缉拿归案。为兑现诺言,今天江东警方派人将12万元钱送到举报人手中。据了解,这是我市警方悬赏缉逃以来最大的一笔奖金。

  据江东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王国强案发前负责市蔬菜批发市场货物的装卸工作。他曾多次要求市场总经理吴某提高装卸价格,但遭到拒绝。去年11月4日,王国强来到吴某的办公室。当时吴某和办公室主任陈某都在办公室。王国强再次提出提高装卸价格的要求,被吴某当场拒绝。王国强拿出暗藏的尖刀刺中吴某,随后又刺伤陈某。案发后王国强逃走。吴、陈两人被送往医院。吴某经抢救无效死亡,陈某重伤。

  案发后,江东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经过大量的排摸工作,均未能找到王国强。但民警了解到,王国强不会讲普通话,语言交流能力较差,所以他蛰伏浙江地区的可能性很大。专案组民警的足迹踏遍王国强在浙江可能落脚的所有地方,均无功而返。为缉拿王国强,江东警方在今年年初悬赏1万元寻找线索,今年6月又将赏金提高到6万元,但一直没找到王国强。昨天,江东警方将悬赏金额提高到12万元,并决定同日在省市媒体统一发布消息。

  昨日下午,新昌一名男子打来的电话引起了江东警方的重视,他说看到一个人长得很像警方要找的人,并描述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江东警方立即派出8个人的抓捕小分队赶赴新昌,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杀人嫌犯王国强抓获。

  新闻链接

  今年8月,江东公安分局开始实施的“公民举报违法犯罪奖励办法”,是宁波警方第一个对社会公开承诺线索奖的制度。该办法规定,为警方直接破获杀人、爆炸、绑架等重特大恶性案件或重大系列性案件提供线索的,每件奖励不低于2000元;提供线索抓获逃犯的,每名奖励500-5000元;根据举报查获的聚众赌博案件,缴获赌资在5万元以上的,按赌资总额的3%予以奖励。据了解,这次悬赏12万元对提供线索破案的群众重奖,创下我市警方奖励公民举报违法犯罪之最。(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