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穗芳对香港日益重视保护孙中山史迹表示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章琦)正在香港访问讲学的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博士,今天在一个演讲会上表示,香港回归之后,陆续设立中山史迹径、中山纪念公园等,最近还买下甘棠第设立中山博物馆,把中山史迹径的史迹纪念点从十三个增加到十六个,显示特区政府对保护孙中山史迹越来越重视。

  孙穗芳博士是应香港佛教联合会的邀请主持演讲会,向四百位香港佛教界人士及佛教学校师生分享孙中山先生的事迹,及她对佛法与中山先生思想的体会。与会者还包括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副会长黎时暖、林汉强和秘书长区洁名等。

  孙穗芳在演讲中深入浅出地形容,孙中山先生的主要思想三民主义实质上是一个拯救民族的规划,也是打抱不平主义,为弱小国家、被奴役压迫者和小市民打抱不平。她强调,孙中山先生一直希望国家领土完整,但是至今尚未实现;而今天台湾的主政者却在打击三民主义、一步一步地去中国化。因此,她主张现在应该找回孙中山、找回中山思想,恢复孙中山先生应有的历史地位。

  孙中山先生曾在香港求学,并进行革命活动,与香港关系密切。孙穗芳指出,香港回归之后,特区政府在她的建议下同意设立中山纪念公园和中山博物馆,最近还买下甘棠第作为中山博物馆馆址,并把香港大学、甘棠第等列入中山史迹径中,显示特区政府对保护孙中山史迹越来越重视。

  在演讲结束后,孙穗芳还即席挥毫,写下“慈悲”两字,致赠香港佛教联合会。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