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和人员刚果150次性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1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11月22日,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简·荷尔·卢特表示,联合国有关部门将全面调查针对驻刚果(金)特派团的150起性虐待指控,特派团维和人员的某些罪行还被拍照或录像。

  维和人员在刚果(金)犯下大罪

  据英国媒体报道,卢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这些指控包括恋童癖、强奸和教唆卖淫等,分属不同的种类,从轻度性骚扰、强奸到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犯都有。她还表示,受指控的人包括各类人员,既有国际文职人员,也有军警,被指控的事件发生在刚果(金)各个地区,而不是集中在单个地区。

  此外,卢特指出,针对特派团人员的指控今年春天开始浮出水面,有的还有照片和录像带为证,联合国已掌握了足够证据对多起案件展开正式调查,至少有3名联合国特派团文职人员被停职。卢特没有说这150起指控是否是150个人犯下的,但她指出有些维和人员面临的指控不止一项。

  联合国准备大规模调查

  卢特表示,联合国已建立了快速反应调查组,而联合国管理部、内部监督事务厅与维和部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22日也已到达刚果,准备开展大规模的调查。联合国可以对违反规定的文职人员单独做出处罚,但维和士兵则受其所属国家的司法管理,不过,联合国可以要求相关国家调查或惩处受指控的维和士兵。

  安南:丑闻给联合国抹黑

  安南11月19日发表声明,承认在刚果的维和人员有性犯罪行为,并表示决心根除这一现象,追究肇事者的责任。安南说:“这对联合国而言是一种耻辱,我对此非常愤怒……我已经明确表示过,我对性剥削和性虐待的容忍度是零。”安南是在得到驻刚果(金)特使斯温与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部长简·玛丽·埃盖诺的初步调查报告后做此表示的。

  联合国曾在今年5月宣布,刚果(金)东北部的布尼亚地区发现了30起联合国维和人员性侵犯事件。由于不断有新指控增加,联合国加强了对这些事件的关注。安南在7月还任命了约旦驻联合国大使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作为调查联合国维和人员性丑闻的顾问。上个月,一名法国士兵和两名突尼斯士兵被遣送回国,预计与此事有关。

  刚果(金)以及5个区域国家于1999年7月签署了卢萨卡停火协定。为了维持各方联系和执行其他任务,安理会于1999年11月30日成立了联合国刚果特派团,协调联合国在此之前授权的人员。在2000年2月24日,安理会扩大了这一机构的权限和规模。联合国刚果特派团已经有5年的历史,共有1000名国际文职人员和1.1万名军警组成,人员来自世界50个国家。

  联合国维和士兵此前也遭遇过类似的指控,包括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在柬埔寨的维和士兵以及后来在索马里、波黑和埃塞俄比亚的维和士兵等。玉庆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