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屋主结婚前被炸身亡 另有一人受波及致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疑煤气泄漏,花都新华镇某小区发生爆炸,另有一人受波及致死

  昨日上午7时20分,一声巨响自花都区新华镇龙珠路西×苑小区内传出———该小区14号楼901室突发爆炸,男屋主当场被炸死,对面的906室住户黎女士因事发时恰好出门而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击中,颅骨受重创,送院后抢救不治身亡。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张亮

  事发房间被烧得漆黑

  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出事大楼9楼及上下两层楼的南侧外墙被烟熏出一大片黑迹。901室大门被烧掉,隔壁902室及对面的906室的铜制门牌被烧成胶状,907室的大门被烧得发黑,楼梯过道处的天花板被烧塌下来,地面爆凸,被烧焦的电线横七竖八地耷拉着。在906室门口的地面上,可见几摊血迹。

  记者走进901室看到,该房已成了一个“黑洞”,所有门窗均被炸得空空如也,墙壁裸露出砖泥,焦黑的垃圾、杂物堆了一地。

  爆炸中物品四射

  据住在801房的李小姐称,上午7时20分,她突然听到楼上传来一个巨大的爆炸声,接着看见一团巨大的火球从阳台外落下,她房内的窗玻璃被震碎。小区13号楼8层某室的一居民称,事发时她正在自家的阳台上洗衣服,14号楼的爆炸使她被震得跳了起来,楼内许多住户的窗玻璃同时应声而碎。只见浓烟伴随着火舌从对面楼层内冲出来,玻璃、铁条、木条像飞刀一般直往她住的楼这边飞过来,周围一带的地面上到处都是玻璃碎片。

  据了解,昨日上午7时27分,当地警方赶到现场时,901室已燃起熊熊大火,火势直往上冲,警方立即将居民疏散,并在现场四周拉起警戒线。之后先后有7辆消防车赶到现场。8时15分,大火被扑灭。

  一女士刚出家门便遭不幸

  据一知情居民称,901室男屋主为湛江人,三十多岁,大约一年前与其女友(花都狮岭人)搬住入西雅苑内。事发时,他女友因回老家而不在房内。其称,该对情侣目前已准备结婚,事发当日该男子正准备回家登记结婚,不幸被当场炸死。

  据了解,另一名死者黎小姐为是当地某中学的老师,年约30岁。据附近居民称,事发前,王小姐正出门准备去上班,在等待电梯下楼时,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携带着各种物体击中。906室门口处的血迹正是黎受伤后留下的。事发时,她的家人均不在屋内,警方将其解救后送入附近的新华医院急救,但黎小姐因头颅受重创,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有业主称火警警报已响数日

  在采访中,事发大楼内的多名住户向记者反映,早在前几天,该栋一楼电梯旁的房间内的火警警报就开始嘀嘀作响,几天来一直如此。业主就此向小区物管公司反应,但对方一直说没问题。该楼一名张姓业主称,之前的火警声很可能与此次爆炸有关。记者随后就此向物管公司咨询,对方只是回答“没有收到过业主的反映”,之后便回避了记者的采访。

  据参与抢救的现场人员称,事故疑为901室内煤气管发生泄漏造成,因事发前有住户闻到浓烈的煤气味。其推测称,很有可能是男屋主闻到煤气味后,开排气扇引发火花,进而导致爆炸。目前,花都区警方等有关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小组,将对事因展开调查。(报料人:许小姐奖金:200元)
男屋主结婚前被炸身亡 另有一人受波及致死(图)
  图:房屋被炸得面目全非,救援人员用木桩将爆炸房间的楼板顶住,以防坍塌。王小明/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