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凌晨病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37 人民网
香港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凌晨病逝(图)
  人民网综合消息:有“不文沾”之称的香港著名填词人黄霑今日凌晨零时46分,在沙田仁安医院因肺癌引发并发症去世,终年64岁。

  他的家人透露,黄霑3日前在家中昏迷,家人召唤救护车将他急送医院抢救,但病情未见好转。黄霑的大儿子黄宇瀚今日凌晨2时30分与主诊医生,及黄霑一位友人,在医院宣布黄霑病逝的消息。黄宇瀚说,父亲去得很安详,并多谢医生照顾父亲,希望大家永远记得黄霑的笑声。

  据黃霑的主诊医生中文大学临床肿瘤科学系授莫树锦称,黃霑于今年三月发现右肺的癌症恶化,曾接受电疗及化疗,惟无见好转,至上周六因出现气促,家人将他送入玛丽医院治理,证实左肺亦感染肺炎,其后家人将他转送往仁安医院的深切治疗部继续医治,当时已是病症的后期,身体非常虚弱。他周日在家中突然昏倒,失去知觉,家人召救护车将他送院抢救,送院时陷於昏迷,治理后并没好转,至昨晚更传出他病危消息。

  黄霑原名黄湛森,是著名填词人及传媒创作人,创作逾2000首流行曲,他的最爱个人作品是《俩忘烟水里》。他于1963年在香港大学中文系毕业,1983年获港大哲学硕士,现为港大博士研究生。黄霑早前证实患肺癌,医院消息透露,黄霑曾在威尔斯医院进行癌细胞切除手术,黄曾向娱乐圈相熟的朋友和传媒透露身体逐渐康复。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