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启动 11高校可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53 新华网

  即将面临求职的大学生应怎样设定自己的求职方向?企业老总、专家可以帮你忙。记者昨日获悉,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等主办,广东省内11所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等承办的“广东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即日起全面启动,将进行历时两个月的系列比赛,大学生在专家指导下设置自己的职业规划,并将评出优胜方案。11所高校在校大学生都可报名参加,费用全免。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针对目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疲软”状态,帮助他们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化“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成为抢手的职场新人。

  企业老总面授求职实战经验

  参赛选手在企业老总、专家的指导下,根据个人的人才测评报告,结合自己实际情况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进行个人职业规划设计、个人简历设计。主办方从中评选出“十佳”作品和优胜作品。

  此次比赛获奖机会高:每个参赛校区将设立30名决赛获奖机会,总决赛更提供20名获奖机会,获奖选手可获得200元~3000元的奖励。大赛还提供了校企面对面的机会,数十位知名企业老总、HR总监将亲临学校向大学生面授职业规划、简历设计制作、求职面试、职业发展等专业、权威、实用、有效的实战经验。此外所有参赛选手一经报名获得参赛资格,即可获得《天生我才———2004职业规划专刊》一册。所有参赛选手的个人简介资料(含照片)及获奖作品将汇编成册《天生我才———广东高校学子精英榜》,直接向知名企业、政府机关等用人单位优先推荐实习、优先推荐就业。

  此次参赛的高校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商学院、广州大学、深圳大学以及东莞的一所大学,各参赛校区在读大学生都可以报名,不收报名费、培训费。(卢文洁王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