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乐际:重视组织建设提高执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56 新华网

  11月23日,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在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政研室、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在贵德县就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情况进行调研。

  赵乐际指出,要全面树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尊重客观规律,顺天而行,尊重实践经验,乘势而上,尊重群众意愿,顺应发展潮流,总结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做到早考虑、早准备、早安排。

  赵乐际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先后来到贵德县新黄河大桥、县东街、县园艺场、民族风情园、环古城公路、河东乡保宁村,就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城镇建设、设施园艺、设施农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看望了老干部、贫困户,在保宁村一社党支部书记徐美英家中与党员、村社干部、老农、妇女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徐美英家中,赵乐际与干部群众们促膝而坐,亲切交谈,听大家畅所欲言,详细询问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里的发展变化、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听取大家对党和政府的农村工作有什么要求和意见。当听到大家对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表示拥护时,他高兴地说,我们要认真贯彻“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放手让农民在法律范围内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鼓励劳务输出,搞好科技服务,解决一些困扰当地发展的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贫困户童世才家中,当了解到他家是因病致贫时,赵乐际握着他的手鼓励他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并说,我省正在进行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建设,通过加入合作医疗,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赵乐际听取了海南州委、州政府和共和、贵德、贵南、同德、兴海五县的工作汇报后说,听了大家的汇报,感到在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海南的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和新的成效,明显感到海南的发展越来越有特色,发展的举措越来越符合海南的实际。

  赵乐际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全面树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州、县实际,把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搞好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好村支部、社区支部、企业党组织等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关心各级干部,体谅他们的难处,落实好国家对各级干部的政策,落实好老干部的待遇。同时,要落实好国家给职工、群众、贫困人口、灾民的各项政策,该给的一定要兑现。

  赵乐际强调,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认真总结好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做到早考虑、早准备、早安排。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高我们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实践中认真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只要是符合“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符合“三个有利于”的,群众高兴满意的,有积极性的,在实践中证明是切实可行的事,我们就要坚持不懈,抓住不放,继续发展,做大做强。

  赵乐际指出,发展地方经济,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对于前人在实践中的经验教训,我们也要认真总结,并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完善,做到尊重客观规律,顺天而行,尊重实践经验,乘势而上,尊重群众意愿,顺应发展潮流,使我们前进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乔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