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马“被劫” GPS“下闸” 市南昨演练汽车防盗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20 青岛新闻网
宝马“被劫”GPS“下闸”
宝马“被劫”GPS“下闸”
  “车辆报警,车辆报警……”昨日上午10时,市南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里响起报警声,GPS系统很快“锁定”报警车辆的详细位置和资料。“一辆宝马车被劫持,8号、9号警车立即追踪!”指挥中心民警下达指令。15分钟后,警方就成功抓获两名“劫匪”,被劫人质安然无恙。昨天上午,市南公安分局代号“天网”的汽车防盗抢演练在东海路附近“上演”。

  长砍刀架在脖子上

  上午10时许,私企老板王某刚打开停在荣成路上的宝马车车门,突然从旁边窜出两名“劫匪”,一把长砍刀架在王某的脖子上,“别喊,快开车!”两名“劫匪”将王某推到驾驶室后,逼迫王某启动宝马车(图一),沿海边逃窜。王某悄悄按下了车里的GPS紧急按钮,报警声立即在110指挥中心响起,两辆警车迅速出击,而两名“劫匪”还一直蒙在鼓里。

  警车悄然逼近宝马

  宝马车行至五四广场后,一名“劫匪”发现了追踪的警车,他把手中的长刀攥得更紧了,“怎么会有警察?沿着海边快开!”与此同时,指挥中心也发出指令:“准备堵截!”在东海路银都花园附近,8号、9号警车对被劫宝马形成合围,不熟悉地形的“劫匪”见情况不妙,立即逼迫王某将车转到台南路。台南路道路狭窄、车辆较多,宝马车的车速被迫慢下来。

  宝马趴窝劫匪被擒

  “鲁X5119立即停在路边!”紧追不放的警车开始喊话。同时,指挥中心的民警在电脑前将鼠标指向了GPS系统里的“断油断电”指令,正在行驶的宝马车在海口路金都新村门前突然“趴窝”。还没等“劫匪”回过神来,4名持枪民警已经将宝马车团团包围(图二),迅速将两名“劫匪”摁住,并戴上手铐。

  原来是场“自导戏”

  “啊!出事了?”恰好从路边经过的几名市民突然目睹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出惊叫声,当看到记者们举起相机拍摄“劫匪”和被解救人质神情自若的样子,市民才明白自己看到的是一出“戏”。

  GPS帮你看车

  经市公安局批准,市南保安公司推出的GPS汽车防盗抢系统11月1日正式“上岗”。据介绍,用户安装了GPS设备之后,一旦发生汽车被盗,就会自动向报警服务中心发出报警信号,并显示具体位置,公安机关迅速出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车辆;如果汽车驾驶员在车上被劫持,即可按动紧急报警按钮报警,公安机关将会采取迅速反应。(摄影报道聂向峰张毅民 通讯员 仪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