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萨市农牧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32 中国西藏新闻网

  预计今年拉萨全市粮食总产3.6亿斤,肉类总产达到2万吨,奶类总产达到2.3万吨,呈现出粮食增产、农牧业增效的良好态势。

  2004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对拉萨市提出的“五个突破、两个率先”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农牧民结构调整,加快发展城郊养殖业和农区畜牧业,坚持优化农牧业的品种结构,大力发展蔬菜和油菜种植业,大力发展农畜产品加工业,通过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呈现出了粮食增产,农牧业增效的良好态势。

  今年,全市总播种面积53.92万亩,其中粮播面积38.13万亩,占总播面积的70.72%,比上年减少2.21万亩;经济作物种植面积12.54万亩,占总播面积的23.25%,比上年增加了1.32万亩,其中油菜种植面积达到了7.82万亩;饲草作物种植3.25万亩,占总播面积的6.03%,其中玉米0.2万亩。全市粮、经、饲比例达到了70.7:23.3:6.0,种植业结构进一步得到了优化。

  预计今年全市粮油总产3.92亿斤,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粮食总产3.6亿斤,比年初目标增加4300万斤;油菜总产3294万斤,比上年增加468万斤。蔬菜总产预计达到2亿斤,比上年增3000万斤。全市肉类总产将达到2万吨,奶类总产达到2.3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3%和2.2%。

  拉萨晚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