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地图装不下新南京了,新南京主城图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3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经过一年时间勘察测绘,最新的南京主城区地图近日正式出版上市了,河西、仙宁、奥体中心以及三桥四桥等地名地标都在图上有显著位置。

  据介绍,由于南京城市的快速发展,南京主城范围早已经突破了城墙和长江的限制,而这一切在地图上尚未得到体现。一直到2003年10月出版的大部分地图,南京的主城地区范围还是东到孝陵卫、西到上新河、北到二桥、南至江宁开发区,在老版地图上根本无法找到河西、仙宁等地,甚至连江心洲也只有部分进了地图。老地图已经装不下变大的新南京了。

  此次,由江苏省测绘工程院金威测绘公司历时一年完成的新图则大大完善和丰富了版图的信息,新图采用1.5m×1.2m的大挂幅,比较以往的0.77m×0.8m大了近乎一倍。

  记者注意到,新地图对南京城一些新道路地块规划和标识物都做了详细描述:大桥、二桥、建设中的三桥、规划中的四桥以及奥体中心、九华山隧道、赛虹桥立交、双桥门立交等都纳入了新图。

  据悉,即日起,新地图即将登陆新华书店、邮局等销售。记者 朱波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