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冒不治容易引发心脏病,一台商差点因此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陶崇宁 记者 倪秀萍)昨天,一名因患严重心肌病而危及性命的台商,在市第一医院成功手术后出院。据专家介绍,该患者病情多是由几年前的某次感冒不治而埋下的病根,市民要引以为戒。

  据了解,这名姜姓的台商,今年44岁,长年在广州等地经商。从今年7月起,他开始经常感觉胸闷、喘气,不久回台湾治疗。经当地诊断,他是扩张性心肌病,心脏比普通人要大一倍,射血能力却不及普通人的三分之一。要想彻底治疗,就得进行心脏移植,否则心脏仍会逐渐增大,最终将因心衰而死。半个月前,姜先生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我市第一医院心脏内科求诊。经心内科知名专家陈绍良、龚和禾等会诊,他们决定为姜先生进行干细胞移植治疗,即首先从患者身上抽出干细胞进行培养,两周后,再将这些培养成熟的干细胞通过冠状动脉,打进心脏,使心脏长出新的肌肉,增加射血能力。前天下午,姜先生的手术正式进行,40分钟后顺利结束,并在昨天出院回台湾。

  据龚和禾介绍,近年来,该院类似的手术已达30多例。分析发病原因,他认为大半患者都是因为某次重感冒未及时治疗,导致慢性心肌炎,为心脏病埋下隐患。若再加上平时忙于应酬,喝酒多、睡眠少,更容易加重病情发展。姜先生就是此例。龚提醒说,最近天气变化快,正是感冒高发期,大家千万别小看了感冒的杀伤力,平时要加强预防,如果不慎患上了,应多休息并及时治疗。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