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119频繁遭遇骚扰 每天接听“假”电话357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1月24日电(记者肖敏)今年以来,银川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频繁接到市民拨打的非火情、险情报警的骚扰电话达到11万多次,超出正常报警电话近70倍,严重干扰了消防部门的正常运转秩序。

  银川市消防支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1月16日,119指挥中心共接到11.47万次骚扰电话,平均每天高达357余次,值班战士约每4分钟就会接到一次骚扰电话。在这些骚扰电话中,6至13岁中小学生拨打的占76.3%,社会闲散人员恶意骚扰的占9.5%,其他还包括了醉酒滋事者和误拨的电话。此外,银川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今年以来还接到虚假报警电话105次,相当于平均不足三天就会接到一次虚假报警电话。

  银川市消防支队参谋长王建国介绍说,危害最大的就是一些成年人蓄意拨打的虚假报警电话,接警后消防队员往往是迅速集结出警,但在火速赶到报警现场后,才发现没有出现火情或没有任何发生火灾的迹象。这种违法行为已影响到了正常的接、出警秩序,并严重干扰了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按照国家《消防法》规定,谎报火警,将被处以警告、罚款或十日以下拘留。王建国说,今年至今,银川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正常接、出警总计1600多起,平均每天只有5起左右,而骚扰电话却高出了近70倍。市民随意拨打119,甚至恶意骚扰,极易占用119专线,使其灭火救援、指挥调度的特殊功能受到严重影响。他认为,应该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同时,加大对《消防法》的宣传,特别是应尽快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相关的普法教育。(完)(宁夏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