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本田20万辆产销计划保证完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本田20万辆产销计划保证完成(图)
  第二工厂奠基、强势出击第二届广州国际车展并宣布推出新奥德赛……在车市低迷的非常时期,广州本田此举显示出强大发展后劲。

  广本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目前不少企业削减了年初制定的产销计划,但广本年初制定的20万辆产销计划保证能实现。

  本报记者黄涛

  第二工厂设计规模24万辆

  据介绍,广州本田第二工厂投资22亿元,首期生产规模12万台/年,计划于2006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届时广州本田将具备36万台/年的生产能力。对于第二工厂的建设,广州本田的两大股东广州汽车集团和日本本田公司都给予充分的肯定。

  广州汽车集团总经理陆志峰表示,广州本田第二工厂的建设将大幅提高广州本田的竞争力。据他透露,虽然广州本田第二工厂首期建设规模是12万辆,但是设计总产能是24万辆,广州本田将视市场情况滚动发展至这一规模。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广州本田的总产能将达到48万辆。对于广州本田第二工厂何时启动二期建设的问题,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在实现36万辆产能之后,必定要考虑企业下一步的打算,但是何时启动二期建设还不方便透露,但是广州本田承诺的目标肯定会实现。

  不打算调整产销计划

  今年5月份以来,由于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及消费者持币待购等原因,全国乘用车市场结束去年的井喷,步入平缓的增长时期,因此不少企业纷纷调整了年初制定的今年产销计划。曾庆洪对此表示,广州本田没有调整产销计划的打算,年初承诺20万辆的产销计划保证能完成。据了解,今年1~10月广州本田累计生产轿车158409台,同比增长71.8%,累计销售轿车154829台,同比增长72.7%。而雅阁轿车自5月份以来,飞度轿车自6月份以来均连续几个月成为同级别车市的销量冠军。1~10月雅阁轿车累计销售84183台,飞度轿车累计销售56916台,分别成为中型车及小型车市的第一名。

  明年推出新款奥德赛

  在广州车展上,广州本田还展出了新款奥德赛。据介绍,新奥德赛除了外观稍作改进外,还重新进行了市场定位。相比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奥德赛的多功能车定位,新奥德赛降低了底盘高度,使其驾乘感受更接近于轿车。曾庆洪表示,广州本田新奥德赛将在2005年正式推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