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天的树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05 扬子晚报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唐代大诗人杜牧笔下的秋天,而我对秋天的印象也是从这里开始的。

  落英纷纷,秋叶飘飘,一片片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又一年的秋天到了。随手捡起了几片落叶,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在南京大街小巷到处可见的梧桐树叶。它很像人的手掌,原来梧桐树叶那嫩绿光滑的表层现在摸起来非常粗糙,仿佛脱去了原先的外套,变得枯黄起来。反面的叶脉纵横交错,又像人的血管……一阵阵秋风吹过地面,落叶就会翩翩起舞,跳起了那迷人的树叶舞。

  我忽然发现这堆树叶中有一片树叶我至今还叫不出它的名字,它与冬青树叶非常相似。树叶身上点缀着许多黄色的小斑点,就像蝴蝶的翅膀。它与其它树叶不同的是,其它树叶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叶脉,而它的身上却没有。它看起来像一把匕首,倒立着又像一棵松树的剪影。

  其实,秋天的主角应该是枫叶。每到秋天,凉风吹拂,枫叶变成了红色。远远望去,一片片枫叶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火红火红的,好像要把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展示出来似的。

  枯黄的树叶已经耗完了短暂的一生,纷纷从树上飘了下来,落在潮湿阴冷的地上。

  我把这些树叶夹在了书里,而对秋天的印象,却再一次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琊路小学五年级(4)班钱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