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准普尔调高中海油田投资评级 建议“强力买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日前将对中海油田的投资建议评级,从目前的“持有”调高两级至“强力买进”。

  该机构同时将中海油田12个月的目标价格调整为2.70港元。目前,中海油田的报价为每股2.375港元。

  “中海油田服务应该能够实现17%的3年期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率,超出中国主要石油公司8%的平均值”,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总监陈丽子说,“投资建议评级的调高反映了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所持的竞争风险会被高利用率所缓解的看法”。

  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认为,考虑到中国在石油勘探开发方面的持续投资,中海油田服务的盈利应该不会受到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这一点与中国主要石油公司不同。作为占主导地位的海洋钻探和支持服务提供商,中海油田服务的行业需求前景依然光明。

  同时,标准普尔将中国石油投资建议评级从“强力买进”调低两级至“持有”,并将其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格调整为4.60港元;将中国石化的投资建议评级从“强力买进”下调一级至“买进”。

  “在对中长期油价依然持积极看法的同时,我们认为该行业近期的盈利增长已经达到了高峰”,陈丽子指出,“以目前价位来看,创造突出表现的刺激因素很可能会变得稀缺。尽管最近我们调高了对中国三大油气公司的2006年盈利预测,但居于目前价位的潜在风险正在增加。”

  根据标准普尔亚洲证券研究的预计,未来原油价格的缓和将导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的盈利在2005年增至顶点,并将于2006年回落,从而使其目前股价的上升空间将更加有限。

  在未来油价无更多增长的情况下,该行业很可能会受到下游市场需求增长减缓、通货膨胀和支出增加等多方面的压力,从而更易受到风险冲击。(董砚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