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重队教练陈文斌谈奥运:占旭刚是领导拍板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18 中国新闻网

  国家举重队副总教练陈文斌详细披露了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在用人上的敏感问题,其中涉及为什么要用占旭刚。

  记者:同样是各带一组队员,为什么你的弟子取得了两金一银的成绩,而王国新教练那边却只拿到了一枚银牌?

  陈文斌:其实两组队员的实力差不多,只不过我们这一组最后反映出来的成绩比较好罢了。总结一下,我们在重点队员赛前备战方面可能更好一些,如对石智勇、张国政的控制体重掌握得比较好,而针对每个队员的不同特点理顺他们的心态也很重要,如培养张国政的霸气和王者之风,让心气极高的石智勇摆正心态战胜自己,实践证明都很有效果。

  记者:在奥运会期间,对77公斤级使用占旭刚大家一直争论不休,当时如果使用了你的弟子李宏利,最起码能保住一枚奖牌,你认为在这个级别上,我们用人是不是一种失败?

  陈文斌:这个问题,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肯定有不同的看法,其实每个教练都希望自己的弟子上,就当时的状态而言,李宏利举365公斤没问题,他的最好成绩是370公斤,而雅典奥运会上铜牌的成绩就是365公斤。

  其实占旭刚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由于恢复训练时间太短,所以没有取得名次。举重是要凭实力说话的,仅有自信心和精神是远远不够的。至于奥运名单,我们当教练的只有建议权,最终拍板的是上级领导,至于是否用人不当,以我现在所处的位置,不好评价。总之,这些都过去了,我们还得向前看。

  记者:同样有争议的用人问题还有女子48公斤级的李卓,你认为如果用湖南的王明娟金牌保住的概率是不是更大?

  陈文斌:你问的确实都是敏感问题!说句实话,她俩用谁都不好说,这个级别的人选本来就不好定夺。王明娟的大赛经验、意志品质都不错,由于赛前有伤,在奥运会前一个月,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而李卓的失败,固然有裁判判罚尺度不同这一主要原因,另一方面,也有我们自身准备不足的问题,泰兰诺尔坎的实力比我们想像的要高很多,她一下把开把重量提高了10公斤,的确让我们措手不及,如果我们准备得再细一些,我们应该做得更好。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韦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