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官员,中国旅游业已走出非典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国家旅游局官员24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旅游业已走出非典阴影,今年的各项指标将超过2002年的水平。最新统计显示,2004年前十个月,中国累计接待入境旅游者人数8979万人次,同比增长20.3%。中国公民出境人数达2384万人次,同比增长49.8%。中国国内旅游市场规模大、增长快、潜力强,年出游规模超过8.7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420亿美元,形成了中国传统春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十一”中国国庆节三个黄金周。2004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接待旅游人数1.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7亿元人民币,创历次黄金周新高。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司长沈蕙蓉说,今年前十个月商务散客比例增大,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地。相对而言,团队游客恢复相对缓慢,只达到2002年游客水平的80%。

  据悉,旅游业已经成为中国第三产业中最具活力与潜力的新兴产业和国民经济中新的增长点,在大多数地方还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或先导产业。中国旅游业的经济地位和综合影响不断提高,形成了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三大市场并驾齐驱、相互推动的良好格局。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中国入境过夜人数和外汇收入已同时高居世界第五位,中国已成为全球新兴的重要客源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