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则和下月进军泉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2:18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柯元忠)昨日,记者从厦门市餐饮同业公会了解到,继厦门灌口周宝珍卤味之后,厦门小吃业老大黄则和下月将发兵泉州,欲大展身手。

  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荣华告诉记者,下个月,泉州人将能品尝黄则和生产的花生汤、椰子饼、鱼丸汤等厦门特色小吃。他计划在泉州市区、晋江、石狮各开设5家分店,配送中心设在厦门,每天凌晨,黄则和的配送车从厦门出发,沿着泉厦高速公路,驶向泉州

  创办于1949年的厦门小吃名牌黄则和,于2003年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2003年11月,国有资产退出黄则和小吃店,黄则和长子黄荣华和员工合资成立了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这一年里,黄则和发展了30多家连锁店,至今共有92家,成为厦门小吃业当之无愧的“老大”。

  黄则和并不满足于“厦门老大”的地位,开始谋划走出厦门。泉州、漳州率先进入了黄则和食品公司总经理黄荣华的视野。

  黄荣华说认为泉州是继厦门之后的又一重镇。黄荣华采取了迂回战略———“试水”漳州,积累经验后再发兵泉州。今年5月份,黄则和悄悄挺进漳州,令黄惊喜的是,漳州人对黄则和生产、销售的花生汤、椰子饼、鱼丸汤、面线糊等十几种厦门特色小吃喜爱不已。

  漳州市场的成功给了黄荣华信心。

  黄荣华说,产能扩大了,加盟赚钱了,是黄则和在泉州扎根的两个关键因素。

  新闻链接

  扁食妹亦有意泉州开店

  实际上,厦门灌口周宝珍卤味今年7月份就在泉州市区、惠安开设了分店。厦门灌口周宝珍卤味连锁店负责人肖春贵说,厦门灌口周宝珍卤味将进入泉州其他县市。

  厦门市餐饮同业公会的有关人士介绍,黄则和进军泉州,如取得成功,必然会带动其他较有实力的小吃开拓泉州市场。扁食妹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宝珠向记者透露,她也有意把分店开到泉州,具体时间待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