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岁女童学做全职太太,你怎么看?(争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2:51 人民网-华东新闻

  正方

  这是合理分工

  现代男女关系平等,但由于性别差异,男性在社会事务中往往强于女性。不教考试这类实际作用不大的东西,而专授生活需要的技能,是可取的,能更好结合生活的实际,推动社会发展。能安排好生活、教育孩子、支持丈夫,正是女性的伟大之处,同样是为社会做贡献。

  江西石城县 承泽

  可怜父母用心

  一个人自出生之后,应该接受多方面的教育,比如家庭的、学校的和社会的。从种类说,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都有其重要性。多元发展的社会中,如果父母有丰富知识、健全人格,在家里给孩子进行多方面、多层次教育,就是培养“全职太太”也未尝不可,无可厚非。只要孩子能认同就行。

  浙江宁波市 卢玉春

  为教育弊端纠偏

  父母安排孩子学做全职太太,原因是现实教育体制的某些弊端。为了孩子有一个不错的未来,少走一点弯路,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这样的学习我认为可以理解,毕竟追求未来的幸福,掌握了一些主动权。

  江苏海安县 刘志祥

  反方

  真有那么容易?

  笔者不敢支持这样的做法。辍学在家进行特殊性别教育,就能保证她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个全职太太吗?婚姻是很难预测的事,这像一场胜率极小的赌博。而且这对孩子将来的成长和发展也不利,不利于培养其独立的人格、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甚至产生依附男性的心理。

  福建永春呈祥中学 施由森

  性别歧视不可取

  全职太太的根源是家长受封建传统思想影响,对孩子性别态度的歧视,是“女人无作为论”的真实写照。不利于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与男女平等、尊重女性的道德标准格格不入、背道而驰,实不可取。

  江苏盐都供电公司 徐红旗

  家长鼠目寸光

  万丈高楼平地起。这对夫妇这样做无异于釜底抽薪,害了孩子,也害了自己。人活着都有个精神寄托,一旦失去了追求,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家长鼠目寸光,孩子必将成为什么都做不来的废人,成为社会的负担,连自力更生都成问题。

  安徽霍邱县 沈立全

  圆明园,重建还是保留废墟?(下周争鸣)

  今年是圆明园罹难144周年,圆明园复建与否再次引起各方关注。力主“重建圆明园昔日辉煌”的修复派,与力主“让废墟成为民族耻辱历史教科书”的保留派,各执己见,未有定论。对圆明园是重建还是保留废墟,你认为怎么做最合适?欢迎读者参与讨论。

  来信请寄:上海浦东世纪大道777号人民日报社华东分社《百家》收

  邮编:200120

  传真:(021)68871115 68871116

  电子信箱:hd-bjt@peopledaily.com.cn

  《华东新闻》 (2004年11月25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