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要求保持经济协调发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学文)11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郑州调研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倍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持我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好势头,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李克强和随行的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李克,副省长李新民一起,深入郑东新区建设工地和街道社区,考察新区建设情况,检查城市社会保障、就业和再就业工作。

  郑东新区CBD商务区高楼环绕,宏伟的会展中心主体工程已经结顶。在实地考察会展中心建设,了解郑东新区发展和引进外来投资项目情况后,李克强高兴地说:“郑东新区的发展势头很好,尤其是外来资金大量涌入正在逐步形成气候。现在看,市场购买力也很强劲,潜力很大。”他要求郑州市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管理,集中力量把核心区建起来,成规模、出形象,形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尽快使郑东新区成为郑州乃至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在考察郑州市老城区改造后,李克强来到淮河路办事处的兴华街社区。他实地察看了郑州市劳动保障管理信息系统,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管理、困难户生活和下岗职工再就业等情况,并与原是下岗职工的祖红和张荣华亲切交谈。李克强仔细询问她们原来从事什么工作,什么时候下的岗,再就业后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子女上学、家里还有什么困难等。祖红告诉李克强,她原来在一家纱厂工作,1999年下岗,现在应聘在社区工作,虽然任务很多,但觉得有意义,心情也很愉快。李克强勉励社区工作人员把工作进一步做扎实、做细致,给下岗职工,尤其是“4050”人员和困难户以尽可能的帮助。他还对在场的郑州市负责同志说:“社区工作很辛苦,也很重要,社区工作人员直接为群众服务,为千家万户排忧解难,要多支持、多关心他们,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在听取郑州市工作汇报后,李克强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年初以来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年初以来,全省国民经济加快发展,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呈现出良好势头,一些指标已接近或达到全年目标要求,有些重要指标达到多年来最高水平。现在距年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加倍努力,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李克强强调,要努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他指出,要围绕实现中原崛起的目标,抓住国家宏观调控带来的机遇,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继续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实施中心城市带动和县域经济推动,努力实现较高的经济增长速度和较高的经济增长质量。他强调,实现中原崛起在相当程度上要靠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要靠提高经济发展的外向度,因此要大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大力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明年要力争在提升产业结构和扩大对外开放方面取得新突破。

  李克强强调,实现中原崛起,不仅要求经济发展达到较高水平,同时要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求构建和谐社会。我们一定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经济建设不放松,一手抓社会稳定不松懈,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为实现中原崛起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目标,大力推进平安建设,努力遏制重大刑事案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大力推进基层建设,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把隐患消除在事前,把问题化解在当地,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大力推进法治建设,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使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李克强指出,郑州市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地位和重要示范带动作用,从一定程度上讲,郑州的发展反映着全省的发展水平。他要求郑州市在实现中原崛起过程中发挥龙头作用,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②4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