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大同市老虎逃出虎笼后被当地警方射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一月二十四日电(张恩梁波) 大同市生态博览园内一只老虎逃出虎笼后被当地警方射杀后,当地有关部门今天向社会诸方面解释其中原由。

  二十二日下午三时左右,大同市生态博览园内出逃的一只老虎在围墙外被警方射杀。事发地传来消息称,射杀主要原因为怕老虎伤及民众,大同市区一时难以寻找到麻醉枪。

  大同市林业局资源科一位负责人告知媒体,被射杀的老虎是一只一岁多大的东北虎。此虎是大同市生态博览园今年从哈尔滨东北虎驯养繁殖基地调回。该博览园虎园的围网有四点八米高,比哈尔滨东北虎园设计的还高出八十厘米,并向内倾斜。老虎竟然能蹿出如此高的围网,人们到现在仍感觉不可思议。

  据大同市生态博览园提供的材料称:二十二日上午十时左右,老虎就已跑出笼外。当时,饲养人员采取用鸡、鸭引诱老虎入网,均未奏效。

  出笼老虎后来跑得不见踪迹,生态博览园当即向山西省、大同市等主管部门汇报。按照上级电话指示,严密监视虎的动向,疏散周围群众。采取诱引等措施,等待省厅专家到来。当危及人民生命安全时,可以开枪击毙。

  中午一时左右,老虎变得烦躁,从大同市生态博览园南墙跃到园外的农田。下午两时四十分左右,老虎突然蹿起冲向邻近的人们。现场警方经与省、市领导电话请示后,无奈中开枪将其射杀。

  据悉,事发前老虎喂养正常,虎园围网完整。该园今年开园前还采取多项措施以增加安全可靠程度。

  事发后,有关方面对园内其它老虎全部关回虎舍,严密监控。目前,对死虎进行整体冷冻,并交由大同市林业局封存。

  记者了解到,大同生态博览园由大同市南郊区政府和秦皇岛市民营企业共同投资四千五百万元人民币修建,目前为山西省最大的一家休闲观光园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