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产权交易新办法实施 企业改制须职代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19 新华网

  从今天起,所有申请在上海产权交易市场上出让整体产权的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除了按规定提交委托交易方案外,还必须出具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职工大会审议的证明材料,否则交易活动不得继续。将于今天起正式实行的《上海市产权交易市场管理办法》增加了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内容。

  新办法同时规定,在国有、集体企业产权交易合同里,除其他内容外还应当包括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安置方案等内容。

  在昨天举行的市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鸿玫强调说,无论是这次颁布的《上海市产权交易市场管理办法》,还是市国资委今年制订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国有中小企业改制重组的指导意见》等都提出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问题。企业改制方案应该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涉及职工安置方案的,应该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通过。

  吴鸿玫透露,上海产权交易已从原来协议转让方式发展到拍卖、招投标和适合产权交易特点的竞价交易方式,充分发挥产权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目前市国资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加紧研究制订《办法》的实施细则,并为下一阶段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实现“阳光交易”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

  据悉,2003年上海产权市场总交易量达到3244亿元。今年1—10月份,总交易量累计达到3003.15亿元,同比增长18%。(记者钱鑫丁利民)(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