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头空难"黑匣子"全部找到遇难人数为55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0 沈阳晚报
包头空难"黑匣子"全部找到遇难人数为55人(组图)
包头空难"黑匣子"全部找到遇难人数为55人(组图)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专电(记者丁海军)记者24日随打捞专家来到包头空难“黑匣子”打捞现场,亲眼目睹了两个黑匣子被打捞上岸的整个过程。记者看到,“黑匣子”并非黑色,而是橙红色的。

  据专家介绍,“黑匣子”为橙红色,正常情况下的“黑匣子”是两个长约40厘米、宽与高分别约20厘米的长方体;每个重约20至30公斤。

  飞机一般都安装有两个“黑匣子”,它们的正式名称分别是“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前者用来记录驾驶舱机组人员的言谈和各种可听到的声响,以及机务人员同地面飞行控制机构的对话等;后者则记录飞行参数,如水平速度、垂直速度、加速情况、以及磁角等飞行数据。由于“黑匣子”记录了飞机飞行期间的详细信息资料,可再现事故发生全过程,对于飞行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的开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和作用。“黑匣子”被安装在相对而言更容易在空难中保存下来的飞机尾部,并分别带有水下信号标识器,一旦落入海中受到浸泡,会自动激活电池供电系统,在30天内不间断地向外发射频率为37.5千赫的电磁波,供搜寻者使用专门接收器确定其方位。

  又讯11月24日下午2时左右,空难最后一具男尸打捞出水。据昨日在包头市召开的空难事故处理新闻发布会透露,“11·21”空难事故中遇难人数为55人,其中机上遇难人员为53人,地面遇难人员为2人。

  此外,在包头“11·21”空难遇难者中,有三人持的是他人身份证登机。经过核实,身份证上标明的3个人,1人在武汉,2人在上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