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桃花溪二期整治昨动工 三年内溪水将黑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7 新华网

  随着推土机阵阵轰鸣,桃花溪流域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昨日在袁茄路公路桥破土动工。建设者称,3年内让这里再现绿柳依依、流水潺潺的美景。

  据桃花溪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市政府确定的本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投资4.1亿,由国债和九龙坡区政府承担。工程起于袁茄路,止于桃花溪主要水源处——彩云湖水库,计划2007年完工。届时,桃花溪水由黑变清重现生机。

  二期工程将新建污水截流管网12.2公里,整治河道1.73公里,绿化周边环境70余万平方米。桃花溪主要水源供应地,彩云湖、杨声桥两污水处理厂也将于明年动工。

  据悉,桃花溪是主城5条重要次级河流之一,流域内有近千家企事业单位和30余万居民,每天产生6万吨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上千吨工业、生活垃圾未经过严格处理就排放严重污染河水。2001年底,总投资5.8亿元的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上游未清淤没绿化先期亿元整治收效不大

  去年12月底,总投资1.58亿元的桃花溪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完工。但记者现场发现,收效并不明显。

  一场冬雨的洗礼,杨家坪动物园内郁郁葱葱,感觉清新。动物园老大门右侧,桃花溪水仍在缓缓流淌,走近一看,流水呈青褐色,令人捂鼻的臭味时不时仍扑鼻而来。河道两边,塑料袋、果皮等固体垃圾仍清晰可见。

  溪流上游石坪桥十八冶居民区居民说,与两年前相比,水质变化不大,恶臭仍然让人捂鼻,溪水颜色经常发黑。

  桃花溪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人士解释,虽然一期工程对沿线河道进行了综合整治,但要桃花溪整体环境发生根本转变,还需要二期工程涉及的上游河道清淤、绿化、排污截流,以及桃花溪重要水源彩云湖的改造完成。(记者万里)(来源:重庆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