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部艾滋病人记录片推出 真实记录4位感染者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30 新华网
首部艾滋病人记录片推出真实记录4位感染者生活(图)
濮存昕(右)在为艾滋病人签名。

  艾滋病感染者在片中直面镜头

  昨天,我国首部由艾滋病人组织拍摄、真实记录4位不同经历的艾滋病感染者真实生活的记录片《我们的生活》在“艾滋病日”到来之前正式推出。著名演员濮存昕也以“防艾宣传员”的身份到场助阵。

  昨天的首发仪式上,一位参与拍摄的艾滋病人及其家属被请到了现场。这位艾滋病感染者坐在嘉宾濮存昕旁边,有些拘谨。濮存昕主动地与他聊天、合影,还在一些宣传卡片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转赠给他。走上演讲台时,这位艾滋病人脸上挂满了自信。面对媒体的闪光灯,他说,我是第一次面对着这么多镜头,我感觉大家都在关心我们,我会尽力满足大家的拍摄要求。

  《我们的生活》由国内第一个艾滋病感染者互助团体“红树林”筹划。在半年的时间里,2位拍摄者走遍新疆、河南、吉林等地,以第一人称的视角直接深入到4位艾滋病感染者的生活中,与他们同吃同住拍摄而成。与以往出现在新闻片里的艾滋病人不同,这4位感染者第一次勇敢的直面镜头,而不是被马赛克遮住面容。

  摄影师李光告诉记者,他们在拍摄这部记录片时,不仅要面对自己的心理障碍,有时还要面对一些地方保守势力、生活在艾滋病人周边的人的不理解甚至是阻力。在河南拍摄一农村艾滋病感染者时,他们不得不将摄像机藏进麻袋,租了当地的一辆农用车进入感染者家中。因此,他们也希望通过这部记录片促进全社会对艾滋病的理解和重视。(记者卢亭)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