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发胎盘票作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39 重庆商报

  南京晨报消息前不久,哈尔滨某饭店把人体胎盘“搬上”了餐桌,一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到底南京有没有“胎盘宴”?各大医院的胎盘是如何处理的?记者经过为期一周的调查,揭开了医院胎盘流向的“神秘面纱”。

  产房冰柜堆满待售胎盘

  记者11月20日在南京某市级医院产房看到,当胎盘从母体出来以后,不经任何处理,助产士就把胎盘直接装入黄色垃圾袋(专门用于装医疗垃圾),随后放进产房的冰柜中。据介绍,产妇产前检查只要有一项是阳性,或者产妇没有做任何产前检查,她们的胎盘就被当作污染胎盘焚烧掉,只有健康的胎盘才能进冰柜。

  同样是在该院产房,记者看到,冰柜中已堆满黄色垃圾袋,粗略估计有二三十个。该院护士告诉记者,一般两三天冰柜中就堆满了胎盘,其间不断会有人托熟人买胎盘;胎盘的保存时间不能超过两周,因此收胎盘的一般一两周就会到医院来一趟。

  医院发胎盘票作为福利

  在南京的一般医院,只要能找到熟人,肯定是能买到胎盘的。不过,在南京某专科医院,可并不是有钱就能买到胎盘的。

  据了解,一般医院的胎盘所有权归科室,能否优先买到胎盘,就看和产房工作人员的熟稔程度。而该院的胎盘所有权归医院,因此医院每年都会给员工发两张胎盘票作为福利,谁要胎盘,必须凭票购买。

  医护人员介绍吃法

  胎盘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激素和各种酶,具有温肾、益精、补气、养血等功效。但胎盘中含有的多种激素一些活性物质,只对孕妇本身具有促进乳腺、子宫、卵巢发育,以及增强机体抵抗力及抗过敏作用,并不是吃了胎盘就可获得同样的功效。

  据介绍,胎盘有很多种吃法,一般医护人员遇到关系好的人买胎盘,会因人而异提供参考吃法。

  首先是“炖胎盘”,据说这样炖汤的营养价值很高,不过这对“食客”的心理素质是个挑战。最普遍的吃法,是将胎盘和猪肉一起绞做成肉圆、做成饺子馅等,这种吃法主要是针对那些胆小的人“设计”的。还有就是将胎盘烘干磨成粉,做成胶囊吞下去。(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