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明年取消中国纺织品进口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43 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本报布鲁塞尔11月24日电“欧中纺织品贸易配额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之际,欧盟委员会2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今年5月6日温家宝总理访问布鲁塞尔时,双方建立了欧中纺织品贸易对话机制,欧方将按世贸规则逐步取消中国纺织品和服装进口配额。本次会议上,双方工业界就市场准入和纺织品生产与投资等问题举行技术性会谈,使明年1月取消配额后向纺织品自由贸易平稳过渡。

  欧盟希望,明年除取消进口配额后,中国廉价纺织品的进口能平稳增长,避免对其他向欧洲出口纺织品和服装的第三国,尤其是弱小发展中国家造成冲击,同时还要按世贸规则建立中国纺织品的“监督进口制度”,深化双方合作。

  目前中国对欧盟纺织品出口总额的12%受到世贸组织配额限制。根据世贸“纺织品与服装协议”,欧盟2002年已经取消了56种配额。协议规定的10年取消配额过渡期将到今年12月底结束。从明年起,欧盟将逐步取消纺织品和服装进口配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