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青女足干掉巴西进决赛 决赛将对阵德国将复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46 新华网
中青女足干掉巴西进决赛决赛将对阵德国将复仇(图)
  14号娄晓旭本场比赛一人打入两球,从她的身上我们依稀看到了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图片)

  一向自信十足的王海鸣没有食言“半决赛打巴西,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昨晚,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世界U19青年女足锦标赛一场半决赛中,凭借娄晓旭的梅开二度,中国青年女足以2比0淘汰巴西队,成功晋级决赛。11月27日女足姑娘们将与3比1战胜美国队的德国青年队对阵,中国的小玫瑰们肩负起了为大姐姐们复仇的任务,因为在雅典奥运上中国女足曾0比8惨败于德国队脚下。

  小组赛时中国青年女足曾以1比2输给对手。昨晚的比赛,场上队员完全贯彻了主教练王海鸣赛前提出的“加强区域性防守”的战术要求。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尽管并不占优势,甚至打得还有些被动,但小将娄晓旭分别在第11分钟和第42分钟两次敲开对方城池,为中国队最终取得胜利奠定了基础。下半场,两球领先的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巴西队虽然发起了疯狂的进攻,但最终没有能够打开中国队的大门。值得一提的的是,小组赛与巴西队一战,娄晓旭就为中国队打进一粒挽回颜面的进球,算上昨天的这两个球,娄晓旭在两次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独中三元,简直就是巴西队的克星。

  今年18岁的娄晓旭身高1.68米,来自长春华信女足,尽管身材并不是很高,但主教练王海鸣对她的评价是,“速度快,反应敏捷,门前把握战机的意识好。”更重要的是,娄晓旭已经入选南北明星争霸赛主力阵容,这意味着她距离国家队已经不远了。

  赛后,记者第一时间拨打主教练王海鸣的手机,遗憾的是,王指导的手机关机了。接着记者又试着拨打女子部主任张建强的手机。“我们赢了!正是我们赛前没有目标才走到了今天。胜利是我们团结一致、敢于拼搏的结果。”没等记者反应过来,张建强已经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声喊了出来。而当记者说道,“有网友说决赛跟德国队要打个9比0,为大姐姐报仇”时。张建强对此一笑了之:“我们按我们的步骤进行,提不上什么复仇,何况以前还没打过。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取得好成绩。”

  对于打入决赛的好成绩,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则平静地表示:“继续努力,没有止境。”

  11月27日20:00,中国队将与德国队进行本届女足世青赛的决赛。(记者李 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