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实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努力提高构建和谐社会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市委书记巴音朝鲁昨日在宁海调研时强调,各地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努力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

  昨日上午,巴音朝鲁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刚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宁海县梅林街道花园村、社区服务中心、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农村劳动力培训和转移、社区服务工作、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等情况。巴音朝鲁在考察中说,各地要通过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努力创造就业岗位,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社区服务中心不仅是为群众服务的窗口,更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之一,要及时反馈群众的需求、意见和建议,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高度重视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努力为他们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再就业能力,并搞好跟踪服务。

  巴音朝鲁在认真听取宁海县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已进入了发展黄金期和矛盾凸现期并存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要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的同时,高度重视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注重协调社会各方面的利益,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全社会的活力。要把就业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就业服务体系,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不断扩大就业空间。要创新培训机制,提高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素质和就业能力。要高度重视做好因病致贫、因残失业、因贫失学家庭和人员的救助工作,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按时足额发放好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和失业职工的基本生活费,认真解决好优抚对象及农村五保户的实际困难。

  巴音朝鲁要求,各地要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重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明年是全市村级班子换届选举年,各级要切实加强领导,主动抓好思想教育,把农村优秀人才集聚到村级领导班子中来。要选好配强村级班子,重点抓好村党支部、村委会、村后备干部的队伍建设。要注重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增强村级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巴音朝鲁强调,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联动”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各地要在深化细化具体化和真抓实干求实效上下功夫。各地在抓紧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要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明年工作思路调研,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发展思路。要注重工作的统筹性、协调性,既要在薄弱环节上狠下功夫,又要乘势而上发挥好优势和潜力。要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做到每个联动有抓手、有载体,切实把推进“六大联动”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