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让垃圾房成摆设省城居民随手扔垃圾的习惯该改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4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郑林韦秀康)建造垃圾收集房是为了让生活垃圾有个合理的放置场所,从而保持市容的美观和环境的卫生。但省城许多市民生活垃圾随地乱扔,使得垃圾收集房形同虚设。

  昨日,记者调查了合肥市近十座垃圾收集房,发现了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在这些垃圾收集房外面都堆放着许多垃圾,烂菜叶、煤球渣之类的废弃物满地都是,还间夹着一些红红绿绿的塑料袋,其间记者还亲眼看见有些居民将垃圾扔在垃圾收集房的外面。

  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垃圾收集房的垃圾在每天早晨五六点的时候就被他们清理掉了,可干净的环境维持不了多久,就又有人开始将垃圾扔在收集房的外面;到中午时分,垃圾收集房外面又会堆满垃圾,让人产生垃圾收集房周围总是堆满垃圾的感觉。家住朝阳社居委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一些居民只为少走两步路,在离垃圾收集房老远处就将垃圾扔过去,也不管能不能扔进垃圾收集房;她家边上的垃圾收集房外面总是堆着许多垃圾。

  合肥市蜀山区环管科的张科长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市民素质还不够高,为了自己的方便,就将垃圾随地乱倒乱扔,不仅给别人带来麻烦,也使城市的形象遭到破坏。她希望市民们为了小区的清洁卫生,多走几步路,将垃圾送进收集房,不要让垃圾收集房成为摆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