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州“无地招商”也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 (鄞州记者站 陈波 章燕飞 通讯员张志衡方永强)近日,鄞州区在广州举行了大型投资项目推介会,当场签约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4亿多元。令人称道的是,这15个签约项目全部是“无土地招商”。

  据悉,此次广州项目推介会是今年鄞州区在外地举行的第五次投资项目推介会。五次推介会都很成功,每次吸引众多客商,签约项目40多个。至今,这200多个项目基本上是利用原有厂房进行合作、合资,没有新征一分土地。

  今年年初以来,为实现从“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的突破,鄞州区将引资关注点从以往的数量和速度转向技术和规模,1-10月签约外资项目161个,在项目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的情况下,协议外资和实到外资分别增长了33%和36%,达到6.24亿美元和2.73亿美元。

  “无地招商”模式也在鄞州镇乡(街道)得到实践。该区石碶)街道到10月份实到外资已达3850.75万美元,名列该区各镇乡(街道)榜首。由于采用了以外引外招商、闲置厂房招商、土地定向招商和民营嫁接招商等创新之举,该街道今年新引进的14家企业,没有征用一分土地。(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