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瞻岐溪美景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军备通讯员邹建军)日前,闲来无事的谢先生拿来钓竿,漫不经心地在瞻岐溪上垂钓,想不到只一顿饭的功夫,就钓起了不少活蹦乱跳的鲫鱼。这是通过大力治理后,瞻岐溪两岸美景重现的一个缩影。

  鄞州区瞻岐镇素来以山清水秀而闻名遐迩,流经镇区的瞻岐溪是当地的“母亲河”。曾几何时,溪流经过处红日映碧水,鱼儿水中游,让许多外地人称羡不已。然而不知从何时起,溪流两侧的环境开始恶化,溪水慢慢变黑发臭,鱼儿也绝了迹,成了一条“龙须沟”。

  近年来,镇、村两级和有关部门开始大力治理瞻岐溪。先用大型挖掘机对溪坑进行全面清理,把所有生活垃圾全部运到填埋场集中处理,并搬迁了溪流两岸上千平方米的猪舍和一家咸菜加工厂,清除了污染源头。接着,在保护好沿溪十几棵古树的基础上,开辟了滨溪绿化带,建造了一座占地4亩的滨溪公园。最后,在主溪两岸砌了石坎,岸边安上了护栏。为使枯水期也能溪水长流,他们还在沿溪建造了10座蓄水坝。(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