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割机几番蹊跷磕掉“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收割机几番蹊跷磕掉“牙”(图)
图为稻田里发现的石块。

  宁波日报讯 (本报记者)近日,奉化市莼湖镇吴家埠村村民为收割晚稻伤透了脑筋:水稻田里出现石块,阻碍收割机正常收割。

  在该村三角塘,一村民指着正在作业的一台收割机说,这部收割机已经是村里请来的第三台收割机了。前两台收割机在收割的时候“吃”到了稻田里的石块,弄断了镰刀,无法收割退出了。为了不影响晚稻收割进度,这第三台收割机是前几天火速从江苏请来的。尽管有村民在收割前查看了稻田,但在22日早上,这台刚来的收割机还是防不胜防地“吃”到了一个石块,换了镰刀。“本来10分钟就可割完一亩田,现在因为要检查田里是否有石块,收割被延误了。”村民们说。

  据作业的师傅说,石块藏在稻田里不易发现。收割机镰刀碰到石块以后刀刃就会坏掉,要重新更换才能继续收割。换一次镰刀成本很高,少则1000多元,多则2000元以上。而割一亩水稻工钱才65元,这样的亏本生意当然谁也不愿意做。

  稻田里怎么会冒出石块?一位已收割完晚稻的村民说,他家的田里在收割时也发现了一个石块。可以肯定的是,种下去的时候是没有石块的。据村治保主任反映,吴家埠村200多亩田,种上水稻的每丘田里几乎都发现了1到2块石头。他们分析,石块可能是有人故意扔的。因为今年收割晚稻的收割机和师傅是从外地请来的,打出来的稻谷干净,且稻草完整还可以卖钱,算上这一笔,收割一亩田,村民实际只要付25元。而本地的收割机是老式的,打出来的稻谷不是特别干净,割完稻后不能留下完整的稻草,工钱也要每亩60元左右。气愤的村民说,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以后吴家埠村再也叫不到收割机了。

  莼湖镇政府对此事十分重视,正进行相关调查。当地警方在接到村民报案后,也已介入此案。本报对此将继续予以关注。(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