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北渐成甬城滨江休闲长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罗国荣 陈青

  11月27日至30日,第二届外滩论坛将在老外滩盛装举行。这已是江北区委、区政府第二次邀请专家对宁波老外滩的保护与开发“把脉”。

  本届外滩论坛由江北区委、区政府、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宁波大学主办。去年11月举行的首届外滩文化研讨会,对宁波外滩如何弘扬历史文化,同时提高经济辐射功能“定调”,50多名来自厦门、广州、上海、福建、宁波等原五口通商口岸城市的研究外滩文化与经济方面的专家畅所欲言。经过专家们的一致“鉴定”,宁波外滩是全国最古老的外滩之一,比上海外滩开埠还早20年,同时也基本确定外滩作为宁波第五张城市名片的地位。

  第二届外滩文化研讨会的主题是文化休闲与城市经济,将邀请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刚,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魏小安等专家,讨论如何利用外滩来促进休闲经济、休闲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对江北发展确定了“文化旅游休闲”的功能定位,在市政府规划中的生态旅游圈中的都市旅游区,主要包括江北外滩及姚江两岸地区等;这对充分挖掘江北的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城区功能转换,形成江北独特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慈城古县城保护开发、三江文化长廊、日湖公园等重点项目的建设给江北发展文化、休闲及旅游经济带来了良机。

  今后,江北区将依托宁波外滩、慈城古县城、日湖等文化休闲设施,重点发展旅游、文化休闲等产业;将休闲旅游资源划分为三大区片,即南部都市三江文化旅游中心区、中部洪塘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区和北部慈城古县城历史文化游览区。针对市民“周末短途游”的消费市场,开辟出“古县城历史文化游”、“三江都市休闲游”、“乡村风情度假游”等休闲短游路线,以吸引更多市民。同时,加快外滩核心商务区的开发,完善休闲配套设施,使江北真正成为宁波市区的休闲长廊。(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