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些皆非空难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3 南方日报

  这些皆非空难原因

  新华社包头11月24日电 针对媒体的相关提问,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李丰华24日表示,飞机液压未预热、飞机由包头机场安检、部分登机旅客证件有误都不是造成“11·21”空难的原因。

  在24日由国务院“11·21”空难调查小组举行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据了解:由于飞机提前起飞,液压系统没有进行预热,造成飞机升降系统油路堵塞,飞机想飞飞不高,而且东航没有采用较贵的加拿大液压油,却使用了较廉价的日本液压油;10月31日以后,东航把本应由自己进行的航前航后检修交由包头机场完成;部分旅客登记的身份证号码与真实身份不符。这些是不是造成空难的原因?

  李丰华说,第一,失事飞机是属于正常起飞。飞机起飞预报时间是8点30分,起飞时间是8点21分,按照有关规定,飞机提前或者滞后15分钟起飞都属正常。而且,这只是评价航班是否延误的标准,并非安全标准。此外,飞机的液压系统不需要预热,我本人就是飞行员,我飞了35年,现在还在飞,对这一点我非常清楚。至于东航使用了廉价的液压油更是不负责任的说法,中国民航所有航空公司的运营标准,都是由中国民航总局统一制定的,这个标准是参照国际上最先进的国家和地区如欧美的航行标准制定的,并且执行力度很大,没有一家公司敢于违反。因此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以上说法完全不属实。第二,飞机的检修工作人员是按操作流程进行的。飞机航前航后检修由谁来进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做这项工作的人是否具有相关执业资格。所以,这也不是造成事故的原因。第三,由于旅客填写的资料不全,部分证件有误,这非飞行技术性差错,身份证的差错与空难无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