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有5人想接阿拉法特班 阿巴斯呼声最高 少壮派巴尔古提还没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7 无锡日报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23日电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委员哈桑·科赖谢和左翼党派人民党领导人巴萨姆·萨尔希23日宣布,他们也将参加定于明年1月9日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竞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至此,已有5名候选人正式宣布竞选阿拉法特病逝后空出的这一职位。

  科赖谢积极倡导反腐败,他自称将成为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沉默大多数”的代言人,希望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宗教党派之间开辟出一条中间道路。刚刚宣布参选的人民党领袖萨尔希早年在约旦河西岸的比尔宰特大学就读时曾担任学生会主席,拥有国际关系硕士学位。

  在已经宣布参选的5名候选人当中,由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要派别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推举的马哈苏德·阿巴斯呼声最高。阿巴斯目前担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另两位候选人分别是前哈马斯领导人塔拉勒·西德尔和大学政治学教授阿卜杜勒·萨塔尔·卡西姆。

  此外,被以色列囚禁的法塔赫少壮派领导人巴尔古提还没有正式宣布参选。有消息说,许多法塔赫人士已呼吁巴尔古提不要参选,以保证阿巴斯能顺利胜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