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代省长陈德铭指陕港经济发展有很强互补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四日电率千人代表团来港举办“二OO四陕西-香港经贸合作周”的陕西省代省长陈德铭今天表示,陕港两地经济发展的互补性很强,两地间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产业链上的分工,唯有实现双方的互补,才可能真正实现互利。

  陈德铭在上述经贸合作周开幕仪式上说,香港是世界著名的自由贸易港口、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拥有强大的融资能力、畅通的海外市场渠道、较强的资讯聚集传递能力、亚洲最好的商务环境,以及丰富的贸易、法律、金融等经营资源和管理人才。而作为西部大开发战略中承东启西的重要省份,陕西在科技、教育、能源和国防工业方面所具备的强大比较优势及基础,使双方完全可以实现互补互利。

  他说,在投资项目数、合同外资金额和实际到位外资额方面,香港均高居陕西吸收外商直接投资的首位。截至今年八月底,香港在陕投资项目累计达一千八百三十四个,合同外资四十五点七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二十一点二亿美元。港商在陕主要投资于纺织、电子、食品加工、化工、酒店、旅游服务、餐饮、金融等行业。目前,多数陕港合资、合作企业及港商独资企业运行较好。

  此次经贸周,是陕西历来在港举办的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特色最突出的一次经贸合作活动。活动期间,陕西将推介一批重点招商项目,举行大型经贸展和一系列专业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陈德铭表示,推介的招商项目均是根据陕西的产业特色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社会经济发展目标筛选出来的,涉及农林牧业、能源化工建材、装备制造、公共设施、中医药、高新技术、文化旅游、产权交易等八大类共有一百零五个,总投资一百一十二点六亿美元。这些项目主要体现了陕西在高新技术、文化旅游、果品、畜牧、国防科技和能源化工等领域的比较优势,具有良好的资源条件、技术保障、建设环境和市场前景。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