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青海东部出现今冬第一场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11 新华网

  昨日清晨,当人们一觉醒来后,发现窗外已是银装素裹,大地白雪茫茫。据悉,这是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青海省东部地区今冬出现的首场降雪。

  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这次降雪天气过程是从23日深夜开始的,降雪范围主要出现在青海省海东、海北和西宁地区,降水量不是很大,大多在1毫米左右,其中最大的降雪在门源县,降水量为2.3毫米,积雪深度为6厘米,西宁地区降水量为0.3毫米。专家说,随着这次降雪天气过程的到来,伴随着将是较大幅度的降温天气,特别是西宁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将在0度以下,25日早晨最低气温将低于零下10度。为此,省气象台已在各新闻媒体上发布了强降温黄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认为,由于前段时间空气比较干燥,空气中病菌孳生较快,使不少人患上了流行性感冒。而这次降雪天气,对于湿润和清洁空气、抑制细菌蔓延将会带来好处。在农业方面,专家说,这场降雪对于土壤深度封冻保墒将起到一定的作用。专家提请广大市民,由于天气降温幅度较大,降雪后路面较滑,出门一定要多穿衣服,注意防寒保暖和交通安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戴随刚 金泉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