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38万元通缉5大毒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公安部38万元通缉5大毒贩(图)
  本报讯据人民网报道,24日上午公安部举行全国扫毒行动最新战果新闻发布会,公开通缉五大毒贩;通报中泰两国警方联手侦破一起特大跨国贩毒集团案情况和全国扫毒行动最新成果等。

  全国扫毒行动战果辉煌

  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陈存仪介绍了全国扫毒行动的最新战果。从总体上看,扫毒行动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体现在破案、抓人、缴获毒品数量上,据不完全统计,8月1日到11月22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打掉吸毒、贩毒、制毒团伙1045个,涉及团伙成员11840人,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264名,其中已经批捕12243名,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606起,缴获各类毒品6.27吨,其中缴获的冰毒、摇头丸、大麻等毒品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88倍、16倍和33倍。缴获毒资人民币:7785万元、汽车233辆,收戒吸毒成瘾人员84633名,依法劳动教养21640名。

  二是体现在毒品消费市场的货源紧缺上。开展扫毒行动以来,一些地方由于毒品货源吃紧,价格猛涨,比如目前云南德宏州、临沧市等边境地区海洛因批发价格平均上涨了126%,广东揭阳市、重庆云阳县、四川宜宾市、广西梧州市、甘肃张掖市等地海洛因零售价格平均上涨49.8%。辽宁盘锦市、重庆市、四川遂宁市、陕西西安市等地氯胺酮零售价格平均上涨了125.8%。浙江温州市地下毒品消费市场的“K粉”、摇头丸价格都比前两年涨了几倍,这些情况说明全国扫毒行动对毒品消费市场起到了一定抑制作用。

  破获刘钢毅特大跨国贩毒集团案

  刘钢毅特大跨国贩毒集团案是全国扫毒行动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跨国贩毒案,也是中泰两国警方禁毒执法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今年9月23日,云南省耿马县公安局立案侦查的“3·15”特大跨国贩毒案取得突破性进展,王功生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公安机关在云南省耿马县孟定农场缴获了装在11个编织袋内的海洛因463公斤。

  经审查,该贩毒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长期从事大宗贩毒活动,并且多次得手,这次贩毒活动受到在泰国的主犯遥控指挥。为了一举摧毁该贩毒集团,切断从缅甸进入中国到境外的贩毒通道,公安部决定顺线延伸,深挖细查,务求全胜。

  根据公安部的指示,10月16日,公安部禁毒局派专案组赴泰国开展缉捕主犯的工作,中泰双方禁毒部门决定联合在两国境内开展代号“猎狐行动”的缉捕行动。10月26日凌晨1时许,“猎狐行动”在昆明成功实施,抓获了涉案犯罪嫌疑人赵世柱等4人。

  10月29日,泰国国家肃毒委员会执法局在曼谷采取抓捕行动,成功抓获此案主犯刘钢毅。此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海洛因463公斤,毒资人民币200余万元,运毒车辆3辆,摩托车5辆。

  此案成功侦破,不仅狠狠打击了境内外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彰显了扫毒行动的重大成果,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中泰两国业已存在的禁毒合作关系和友谊,充分表明了两国政府与毒品犯罪做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对进一步推动我国禁毒国际合作必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

  悬赏38万元通缉五大毒贩

  在这次全国扫毒行动中,全国扫毒行动办公室推出了32名重大逃犯进行追捕,其中已有多名抓捕归案。为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毒行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尽快将一些重大涉毒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公安部已向全国发布通缉令,悬赏38万元公开通缉5名贩毒数量巨大、危害特别严重的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

  这五个逃犯第一个是1999年“7·28”特大贩毒案的在逃嫌疑人刘招华,涉案冰毒12.36吨。第二个是罗有文,涉嫌2000年贩运海洛因269.5公斤,案发后潜逃。第三个是云南逃犯马顺苏,涉嫌2001年贩运海洛因21.1公斤。第四个是安徽逃犯邱何水,涉嫌2003年贩运海洛因21.11公斤,案发后潜逃。第五个是广东逃犯刘少通,涉嫌2003年跨国贩运冰毒20公斤,案发后潜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