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芳村一线江景拒绝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5 南方日报

  广州人大代表视察建言

  本报讯(记者/詹雨鑫 通讯员/彭淑芳 方仁宣)芳村区珠江桥到鹤洞桥6.4公里的珠江沿岸,坚决不搞一线江景楼盘,而是精心打造“沿江滨水休闲商务带”。昨日,芳村区区委书记潘潇向前来视察的市人大代表介绍,芳村区预计明年春节前完成酒吧街以南530米的珠江沿岸景观建设。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这一带聚集了大量的仓储、码头、厂房等建设,且建设标准低、布局散乱,严重影响广州和芳村的城市景观。目前,广州市已投入2.5亿元人民币,首期530米段的历史用房、遗留用房等补偿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整治完成后,该地区将分为文化、饮食、娱乐三个区域,景观向纵深发展。在该地区的中心区域将建设一条亲水栈道,市民可拾级而下,近距离地亲近珠江。一些娱乐、商业场所及景观建设也将结合该地区本来就有的仓库、厂房等旧式建筑,凸显原有风格。

  区委书记潘潇在向广州市人大代表介绍这一工程时明确表示,为了保证一线景观与商业相联系,芳村区的沿江路段将拒绝房地产的进入。区长黄河洪也表示,以后沿江路段的规划和建设将呈梯级向上的态势,拒绝房地产和高楼大厦。

  图:

  芳村珠江沿岸整治首期工程设计方案效果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