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研制防范盗掘古墓葬装置 报警率可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25日电受陕西省文物局委托、由陕西乐通电子应用技术开发公司开发研制的探测盗掘古墓报警装置,日前顺利通过国家文物局专家组的评审。专家认为,该装置可广泛应用于古墓、古塔、地下文物等重要场所的防范保护,可有效地打击盗掘古墓葬犯罪行为。

  据《陕西日报》报道,新近研发的探测盗掘古墓报警装置采用地波探测技术,针对犯罪分子利用盗洞、爆破等方法盗掘地下文物而设计研究。如遇犯罪分子在设防区内挖打盗洞或实施爆破,该装置可在30毫秒内报警,完成对非法入侵时所形成的地下球形波的采集、数据传输和进行数模模型比对分析,并将结果及时输出。

  专家介绍,该装置能够分辨地表以下2至30米深度的入侵方位,报警率可达100%,是目前安全防范领域能够对地下目标进行检测保护的新技术产品,在海内外尚属首次开发。

  陕西省地下文物极其丰富。近年来,大规模的田野文物盗掘案件虽有遏制,但零星的田野文物犯罪活动却时有发生。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