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右膝肿痛3个月 牙签碎屑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潘丽雯)家住东莞市、13岁的驹仔右膝关节肿痛且不能屈伸,到不少医院诊治,用X光、MR、CT等都无法查明病因。日前,佛山市中医院终于帮他查出致病“元凶”:原来是一根残留在膝关节内、1厘米长的牙签碎屑。

  据驹仔回忆,3个月前他在家里沙发上玩耍,欢蹦乱跳间,沙发缝里夹藏的一根牙签被弹起,竟然一下子扎入了他的膝盖。驹仔拨出牙签后,看到没有出血,膝盖也无甚疼痛,便以为没事。没想到一个月过后,他的膝关节开始红肿灼热,自己擦跌打药水都无济于事,症状持续多天,疼痛难忍,辗转求医也没有明显好转。

  佛山市中医院骨伤科韩慧博士果断地对他施行右膝关节切开探查术,果然见到在膝关节炎症组织和浓液中,浸润和夹杂有丝丝缕缕的细小纤维,取出摆整齐后为一节约1厘米长的牙签碎屑。医生估计,由于当初牙签扎入膝盖时前端撞向关节面折断,且深藏关节内3个月,已糜烂成纤维丝状,难怪能避开高新设备的检测。如果他的病情继续拖延,便会造成膝关节软骨损伤,关节运动功能受损,后果不堪设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