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园场地陈旧 外出锻炼麻烦 健身路径自己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艺曲 实习生/黄娜)健身路径通常建在公园、社区等活动中心,近日,记者却发现不少市民把健身路径砌在自家门外。记者走访了石湾陶瓷市场,从十多间销售陶瓷、瓷砖的店铺得知,近来艺术健身石零售十分热销。

  记者走访了几户自砌健身路径的人家,他们普遍认为,自己家离公园或会所路程太远,要出去健身比较麻烦,而在家自砌健身路,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家住人民路10号12楼的梁先生就在自己家门口的走廊处砌了一条长8米的路径,他每天早上7时准时起床到门口健身。梁先生告诉记者,家里还没有健身路径的时候,他经常要到兆祥公园去健身,往往6点就得起床,来回路程要半个小时。而且有时到了公园,一条健身路径上密密麻麻地挤满了人,感觉很不舒服,“在自己家门口走就方便了,早上、中午甚至晚上睡觉前,自己喜欢什么时候都可以,没人和你挤。”

  据了解,目前禅城区共有大大小小的健身路径57条,禅城区体育局社会体育科谢尧熙副科长介绍,由于禅城区属于老城区,建筑比较陈旧,部分社区的体育健身场地都是后期添加的,场地面积受到很大限制。目前健身路径都是一小块一小块,基本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

  据陶瓷市场一商铺老板介绍,刚开始出售的只是到处可见的普通鹅卵石,通常一斤2元,不少市民一般买50斤,在天台、走廊等比较宽敞的位置铺条约10米长的小径。后来陶瓷店陆续进了一些形状、颜色比较美观的健身石,如半球形伴花组合、鹅卵形、半球形浴室、家庭装组合等系列产品,价格相对贵些,但更受市民喜爱,有些“高档货”平均一天能卖出好几“方”,“一方”就是12小块,而每“方”约170元。

  图:

  市民在走廊筑了健身路径,不满一岁的小孩已习惯饭后在上面走走。

  姚艺曲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