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掘包公文化发展特色旅游 粤剧《清心直道包青天》昨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7 南方日报

  昨晚,粤剧《清心直道包青天》在历时半年创作与排练后于肇庆星岩礼堂首演。据悉,该剧还将于本月28日在广州江南戏院上演,12月1日、2日晚在广州南方剧院上演。

  就如肇庆市委书记林雄所说,“从打造包公文化、宋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入手,深入挖掘肇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清心直道包青天》是肇庆“建设文化名市”和打造“包公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

  肇庆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剧取材于宋仁宗年间包拯在古肇庆即端州的为官经历。《清心直道包青天》运用粤剧手法,在进行合理艺术虚构的基础上,着力表现了包公在端州“亲民、为民、干净、干事”的清官事迹。

  据了解,该剧所有角色均由肇庆市粤剧团演员担当。为了让该剧既为老戏迷所接受、又为年轻人所喜爱,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主任金桐在粤剧原有表现形式的基础上作出了一定的改革创新。同时,该剧角色众多为传统粤剧少有,最多的一场戏有近30人出场。

  程满清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