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税人的钱怎么花 政府昨向人大“报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智琛 郭文君通讯员/陈俊荣 陈胥丹)东莞市纳税人的钱都花在哪里了?昨日,在东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东莞市财政局局长方棣梅受市政府的委托,报告了东莞2004年财政预算收支变更情况。

  据了解,今年东莞市1至10月份地方一般预算收入693324万元;今年市级可用财力增加52834万元,届时全部将投入到市属重点建设支出;报告还提出,计划从今年12月份进行的公车改革,财政每月将增加车改单位交通费个人补贴550万元。

  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两成五

  据东莞市财政局局长方棣梅在报告中称,今年东莞国民经济快速稳定增长,财政收入也保持增长的势头。今年1至10月,地方一般预算收入6933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36%,完成年度预算91.78%,增幅在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中排名第六。

  据了解,今年东莞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预计为8093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4%,比预算超收53957万元。再加上上级补助、税收返还、基金收入等,预计全年总收入1241699万元,比去年增长29.25%。

  省下财力支持重点工程

  据介绍,今年东莞市地方财政支出预算为1109048万元,计划调减6219万元;再加上预收入增长、上级补助、税收返还、基金收入等因素,预计全市市级可用财力增加52834万元,届时全部将投入到市属重点建设支出。

  下月公车改革补贴550万元

  据方棣梅称,今年东莞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发生了变更,具体原因是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部分促进经济发展的项目支出发生变化,主要是扶持虎门港发展、鼓励镇区发展工业和支持11个经济发达镇发展工业提供的贷款贴息支出减少。

  其他原因还包括专项支出受政府和项目进度变化等因素影响较大,另外公务员车改出台,也需要一定支出。

  据介绍,从今年12月份进行的公车改革,计划增加一个月的车改单位交通费个人补贴55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