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亲他的,你开你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34 南方都市报

  街谈

  昨天,广州多家报纸都在关注这样一个话题:情侣在的士后排亲热,的士司机颇感尴尬。的哥老杨发现后排情侣的“激情戏”已吸引了旁边公交车上很多乘客的眼光,就好心提醒一句:“很多人看着你们,你们要注意一下。”不料却被斥为“多管闲事”,对方还威胁要投诉。老杨虽忍下来,心里却委屈得很。

  我禁不住有点纳闷:情侣在的士内亲热,怎么会给司机造成那么大的困扰呢?这可是在21世纪的广州。在街头,不少中学生都毫无顾忌地拥抱亲昵。即使在公交车上,一些情侣也在众目睽睽之下屡有亲热之举。

  据说许多的哥抱怨一些情侣在的士上如入“无人之境”,不但在车上热吻,有的干脆在车上“动手动脚”,火爆程度直逼电影镜头。的士上的火爆“激情戏”细节究竟如何,有关报道语焉不详,但给出的“火爆程度直逼电影镜头”的描述,却让酷爱电影的我浮想联翩。车内热吻亲热?我印象最多的外国电影镜头是:一对情侣跳上车(也许不是的士,但有专门司机),然后迫不及待地亲抚拥吻,不顾旁人。这时候,司机(经常会是个洋老大爷)便发出会心的微笑,然后把上方的后视镜打高,任由后面的男女亲热下去。

  这些镜头令我印象深刻的不在于那些情侣,而在于善解人意的司机。司机会心一笑的潜台词是,我们谁没有年轻过,谁没有恋爱过呢!但这个道理在中国只适用于一部分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对于我父母那一辈人来说,别说在公众场合亲吻,可能连拉一下手也会不自在,因为他们是从性压抑年代过来的。现在的年轻人,恋爱的方式、表达感情的方式,当然要“火爆”得多了。

  在我看来,情浓得化不开的男女,禁不住在公众场合“放肆”一下,本无伤大雅。只要当事男女发诸真情,做得得体就行。至于的士后座这个狭小空间,本来就适宜情侣卿卿我我耳鬓厮磨,司机大可不必为人家的“亲热”伤神。如果遇到有点变态的“暴露癖”,也是他们自己丢丑,你又何必不爽呢?我认识的一位的哥小陈,他就不介意情侣客人,不可避免的“偷窥”也不会影响他愉快的心情。他觉得,拉一对热恋的情侣,比拉那些烟鬼醉鬼强多了。

  我说了这么多,如果哪位的哥仍然觉得“毕竟意难平”,那就权当是你在包厢里看场限制级的电影啦,而且还是免费的。魏晋

  (关于这个话题,下面还有一篇来论也很可观,不妨一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