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科学发展观 走循环产业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35 中国环境报

  环境资源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的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全县循环经济的建设和工业企业的文明转型,使可持续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一、以清洁生产为灵魂,实现企业污染物排放减量化。首先在全县铁、焦化、水泥建材及化工等重污染行业依法推进实施清洁生产,使上述行业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削减污染物排放,达到经济环境效益互赢互进。

  二、积极开展单元企业循环生产,达到废物自身综合利用。以义望铁合金厂为典型模式,在综合性、多元化生产经营的企业内部推进和开展自身循环和综合利用,使产生的“三废”得到合理利用。

  三、积极培育和发展产业链条。利用区域行业门类多的特点,依托行业龙头企业,将产业链实现区域循环。将现有的“资源———产品———废物排放”单向线性经济转化为“资源———产品———再资源化”的反馈式经济流程。

  四、通过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推进全县产业结构的调整,关闭淘汰与产业政策不符的企业,扶持新兴工业发展。严厉打击违法企业,为新兴产业的发展打开更广泛环境空间。

  (作者系交城县环保局局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