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术创新确保企业稳居行业前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35 中国环境报

  “技术是我们的成功之道和存身之本。”在与记者畅谈圣原公司的建立和发展问题时,公司总经理冯之军这样说,“如果当初没有取得分段燃烧技术的突破,就不可能有圣原公司;如果我们停留在已有的技术成果上,不进行技术革新,公司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更不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久地立于不败之地。”

  圣原公司从成立之初就把自身定位为一个技术主导型企业,把技术作为企业的命脉紧抓不放,建立了一套与行业前沿和市场应用紧密结合的技术研发体系,通过不断创新和产品的连续升级使公司从2002年8月第一台SHS型分段燃烧煤气锅炉诞生起,一直稳居煤炭洁净燃烧技术的领先地位。

  圣原公司拥有包括总经理冯之军在内的一支独特的技术研发队伍,他们不是工作在实验室中,而是奔波忙碌于各大科研院所、锅炉使用单位和生产车间之间,他们收集专门研究各种与煤炭洁净燃烧技术相关的最新科研成果、理论文章和学术著作;他们向用户了解锅炉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倾听用户的意见,与用户一起探讨解决办法;他们每月一次坐在一起研究如何来用最新的技术解决最迫切的问题,一起确定研究课题,调整研究方向;他们在车间与工人们一起反复试验,观察试验结果,检测分析试验数据……他们就这样创立了洁净燃烧技术研发的“圣原模式”。

  目前,圣原锅炉已升级到第三代,全面优化了产品的配置,提升了产品的技术性能。原来的液压式推煤机构成本高、体积大、耗电多、机构复杂。现改为机械式推煤机构,既降低了成本,又减少了维修率,保证了运行更加稳定。

  鼓风机、引风机采用变频控制技术,改过去完全由人工手动操作为自动化操作。原来锅炉在运行中如需要加煤或推煤,司炉人员基本上是按自己的经验操作,随意性较强,操作不规范时有可能瞬时增加烟尘排放;现在由程序化控制系统,严格控制了炉膛配风及气化室、燃烧室的温度,只有达到操作条件才给出操作指令,确保了在任何情况下均可保证锅炉的烟尘达标排放。另外第三代产品实现了可按照锅炉的负荷自动调整输出功率,使燃煤量与耗电量同步改变,特别适合负荷变化大或一台锅炉带多种负荷的企业。较好地解决了降低能耗与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的矛盾。

  完善了炉排结构,重新设计了配风系统,使锅炉中煤炭的热解、气化强度更加均匀,加一次煤能稳定燃烧3个小时以上。过去推荐用户只能烧颗粒煤,现在第三代产品适合烧各种原煤,包括褐煤、烟煤、无烟煤等,使产品的应用范围更加广泛。

  第三代产品将气化室和燃烧室设计成一个独立的系统,成为一种高效、环保的燃煤型燃烧器,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燃煤锅炉、介质油炉、热风炉、轧钢炉、窑炉等的技术改造中。改造后的炉体出力增加、环保达标,做到了以燃煤的成本,实现了燃油燃气的环保效果,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