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才子总多情 风流才子黄霑三段情如火似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36 中国新闻网
才子总多情风流才子黄霑三段情如火似水(图)
  中新网11月25日电才子总是多情。香港大公报载文说,才气迫人的黄霑,与前妻华娃、才女林燕妮,以及现任妻子陈惠敏,谱出三段为人所知的恋曲。他的感情生活,可以用绚烂归于平淡来形容。

  一九六七年,黄霑与名歌星华娃结婚,先后在六八年和七三年诞下长子宇汉和次子宇文,一家四口本来乐也融融。然而,这段婚姻最终只维持了九年,七六年,他在华娃怀有三女宇诗时,却爱上了有才女之称的著名女作家林燕妮。

  性格刚烈的华娃,因不能接受丈夫在自己受怀胎之苦时,投向其它女人的怀抱,于是挺着距离临盆只有一个月的大肚子,与黄霑签字离婚。

  随后十五年,黄霑与林燕妮展开超级马拉松式的爱情长跑,虽最终亦分手收场,但无论于黄沾、友人或是那一代的港人眼中,这都是一段轰烈的恋爱故事。

  两人的感情火花始于七五年的一次广告宣传合作,当时被林燕妮的风华所倾倒的黄霑,不理世俗眼光,日日以鲜花攻势展开追求,爱得义无反顾的真心诚意感动了才女,两人同居多年,并共同创立黄与林广告公司,同谱才子才女携手合作的浪漫佳话。

  八九年,两人曾于一次私人聚会中,在友人金庸、罗德丞律师、倪匡一家人见证下,签下一纸“婚书”,上书嵌有两人名字的对联:“黄鸟栖燕巢与子偕老林花沾朝雨共君永年”。

  痴恋才女曾想自杀

  不过,黄林之恋因“性格不合”而终结,九一年林燕妮以此为由,公开宣布两人已分手。坊间传闻,林燕妮一直渴望两人能正式结婚定下名分,奈何黄霑始终未尝踏出此步,成为分手的导火线。对于分手,按黄霑当时的说法,是林燕妮不爱他,撵他出家门。据传由于黄霑太爱林燕妮,分手后很不开心,甚至一度想过自杀。

  最后感情细水长流

  九五年,收拾了心情的黄霑,与现任妻子陈惠敏(Winnie)结婚。相比前一段浓情如火的爱恋,黄陈的结合保持细水长流的低调。Winnie早年在黄沾开设的公司任客户经理,亦是其忠实歌迷兼助手,二人因工作接触而互生情愫,最后于美国注册结婚。尽管霑叔活跃于幕前,曝光率极高,作为太太的Winnie却几乎未曾在任何公开场合中露面,只是默默地照顾丈夫,在其证实患上肺癌后,关怀备至,助其戒除极度伤身的烟酒瘾,甘当成功男士背后女人的角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