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旧城中轴线垂垂老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广州旧城中轴线垂垂老矣

  市人大代表建议尽快整体翻修起义路海珠路,扩建中山六路

  越秀

  本报讯老城区部分交通道路的路面老化、破损、瓶颈情况严重,但因经费不足难以翻修,其中旧城中轴线起义路、海珠路破损程度尤为严重。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越秀区联组对老城区道路交通进行视察,有关部门答复“起义路大中修项目”已纳入城市维护费计划,并已委托越秀区组织实施。

  【海珠路】

  坑坑洼洼救护车难行

  记者在海珠路一带看到,纵横交错的老城区道路只有两车道。由于年代久远,这些路面已是坑坑洼洼,坐在汽车上都是摇晃不已。与海珠中路交界的大德路路口就是广东省中医院,据反映,路面破损严重,对救护车及时、平安运送伤病员带来影响。

  相关部门汇报,老城区内部分交通道路的路面已严重老化、破损,但因缺乏维修费而难以整体翻修。其中起义路、海珠路路面破损尤为严重。

  建议 市人大代表建议,相关部门应尽快维修好越秀区内的破损道路,应该整体维修的要实施整体维修。当前,要尽快对连接市政府轴线的起义路进行整条路维修,对破损严重的海珠路也应彻底翻修。

  【中山六路】

  瓶颈制约中山路车流

  记者随市人大代表沿着中山路行驶,这条横贯荔湾、越秀、东山三个城区的道路大部分已得到扩建与整治,宽阔的路面上车流秩序良好。但中山六路(海珠中路至解放路)依然狭窄,形成了交通瓶颈。

  建议 市人大代表希望市政府在推进城市发展战略的同时,也对老城区的建设给予兼顾,并抓紧实施中山六路扩建,使中山路全线扩建规划画上圆满句号。

  【北京路】

  交通不畅全线步行难

  据了解,市政府曾提出今年内将北京路南段(惠福路—沿江路)开通为步行街,从而实现北京路全线步行化的目标。但北京路周边现有道路疏导交通流转承受力不足的问题增大,整体的交通协调通畅更受影响,解决自驾车购物停车难更需加快推进等问题困扰着步行街全线开通工作。

  建议 市人大代表建议,在短期内先抓紧时间打通紧贴名盛广场东面的“府学西街”连通中山路至文明路(目前名盛广场已在“府学西街”南端征建了150米道路),打通教育南路断头处的“书坊街”,延长教育南路至大南路、泰康路;同时加快开通大马站路延长至惠福东路(光明广场东侧)的规划路、南堤二马路延长线、珠光路延长线,使步行街周边有效地形成回环、整体畅通的交通道路网络,以缓解北京路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改善交通环境。

  市建委答复

  计划维修起义路中山六路扩建难

  市建委就以上问题回复说,今年,已将“起义路大中修项目”纳入城市维护费计划,并已委托越秀区组织实施。在今后的城建工作中,将视城建投资能力逐步安排实施其他市管道路路面修复工程。由于中山六路扩建涉及拆迁费用巨大,拆迁工作很难开展,目前实施扩建的条件尚不成熟,市建委正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前期工作。而关于“府学西街”改造问题,市建委已与越秀区政府及名盛房地产公司协商一致,采用市、区及开发商共同建设的模式改造“府学西街”,现已委托越秀区建设和市政局负责组织工程实施。教育南路延长线也已作为前期工作项目纳入今年的城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叶子 王瑾 通讯员 越仁宣 王班 叶菁 彭淑芳 方仁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